哪儿没人往哪躲

兜兜转转,又回到这里。

高中已经过完一年,没有电影里那么感人的班级集体感情,没有小说里那些帅帅的学霸大神,我们只是整日在昏暗的教室里无精打采地听着老师讲课,无奈地刷着学校发下来的一张又一张的试卷。我们不是省重点,没有大神级别的老师,也没有大神级别的同学,一个教室里还会有那么一些走后门进来的小混混,以至于我在自我放松和自我怀疑中度过了我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一。

十八线小县城里总是这么无奈。初中都没有发现过的问题一上高中就毫无保留的显露出来了。晚自习总是不经意地想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,学习效率低的吓人;回家后都控制不住自己好好学习,在家学习的可能性几乎为零;初中还可以保持至少四五个小时连续学习不眨眼,现在能动笔就不错了。自律能力差得吓人。

今年高考我们县里有一个女生创造了奇迹,从中考市一中都没考上到现在高考省排名30+。她的确是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吧,我再也不想这样下去了。

加油吧,你真的没有退路了。

评论